close

228連假前,貢丸line我,說想要走走

 

我以為,是有什麼事情哩~結果,什麼事也沒有嘛~真是!!(害我大驚了一下)

 

應觀眾要求,來趟"走走"之旅~然後我快被貢丸心中的OS打爆~哈哈!!!

 

那時候正值櫻花開時,所以就決定去中正紀念堂那裡看看

 

聽說那天很冷,所以我就穿了件毛衣,結果那天出了大太陽~真的是香蕉芭樂的

 

沒有到花海,但也不至於讓人失望~至少看櫻花這願望沒有讓人失望就是了

 

DSC05191

DSC05192

DSC05197

DSC05200  

逛了一會兒,又聊了一下,我又動了惡搞中正紀念堂的念頭~哈

DSC05205

DSC05206     

吼!!真時候忍不住要說~

 

貢丸~我給你拍的多神奇啊~哈哈~飄浮少女耶~嘻嘻

 

之後就起身前往我們今天的最終目的地:淡水

 

玩完一整個有累到,還好車上有座位可以坐~一小時,一整個很好聊~哈!!

 

到了淡水之後,原本要帶貢丸去淡水新開、感覺還不錯的一間店「英國奶奶」

 

看上的是它們家的奶昔,感覺很正呢!!

 

但無奈假日人太多、外加沒想到人潮多到爆炸!!最後只好打消念頭,前往百貨公司吃午餐

 

沒錯!!你沒看錯,那裡開了一間百貨公司,大概有半年之久了~應該

 

我們去那裡吹冷氣消暑,外加吃韓式料理爆汗(疑?

 

哈哈~因為韓式料理還滿過癮的啊~貢丸吃部隊鍋,我是吃石鍋拌飯

 

她點的好好吃喔~一整偷喝她的湯~哈!!我的覺得還好溜~

 

快吃完的時候,我們討論著要怎麼去小白宮

 

貢丸想要坐公車過去,我覺得用走的過去

 

到最後,貢丸談判失敗,所以我們就用"走走"的方式過去小白宮~哈

 

從百貨公司離開之後,我們往淡水老街的方向走

 

先把淡水老街以一邊靠海,一邊不靠海來分別

 

走不靠海的那個老街,從頭走到尾就快到了~

 

我們邊打量著回頭要吃什麼好,邊朝小白宮路上的阿給方向前往

 

走到尾的時候,有間天仁茗茶(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78號)

 

那裡有抹茶霜淇淋~淡水專屬,別的地方沒有喔

 

一方面貢丸小累,一方面霜淇淋快融化了,我就沒時間再拿相機出來拍了

 

先到左邊的收銀台先結帳,一隻要30元,換了一張號碼牌

 

等霜淇淋的購買人數多的時候,就會有服務人員跑出來到右邊的機台用冰

 

先說喔~我可是不常吃冰的~但是是抹茶的!!我好想吃

 

果然沒有辜負~它的抹茶好濃郁喔~好喜歡(大心)

 

之後往再往右上走,會經過一個停車場,再過到對面,往上繼續走~

 

會看到一間OK便利超商,往恩友中心那方向走就是了

 

在吃到傳說中的阿給前,我們還有一個小坡要爬~

 

這時候的貢丸快趴了!!我跟她說加油!!還有一小段路而已~(雖然我不知道還有多遠~(遠目)

 

有名的文化阿給、老牌阿給、淡水三姐妹,有名的阿給就對這了~雖然店家相隔沒幾步

 DSC05209

DSC05210

DSC05211     

 

我們這次的目標是在最裡面的文化阿給「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4號」,文化國小旁

 

這時候就要啟動雙人同工之作業機制,一人排隊,一人找座位

 

不誇張,雖然都一、二點了,店內內用和外帶的排隊人潮源源不絕啊~

 

我去排隊,排了快20~30分鐘有吧~人潮多到爆

 

內用排隊人龍在內,基本上假日去,我想從用餐去那裡前進去找隊伍的尾巴就好

 

外用的排隊人龍在外,天氣有點熱,但排隊人潮不減喔~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還是多到炸掉!!

 

 DSC05212

DSC05213

DSC05216     

 

就在排隊無聊放空兼看店內陳設之時候,排到囉~

 

由於我們剛吃飽就來排隊,所以我和貢丸合吃一份

 

(貼心小叮嚀)

 

如果你點很多份的話,就會給你盤子,拿回到用餐區之後,就要馬上把盤子拿回來呦~

 

因為實在沒有多餘的人手再去收盤子啦~~~~

 

DSC05217

DSC05218

DSC05219  

這就是我們的阿給,一顆35,小辣,它有大、中、小辣之分

 

小辣已經很夠味了~而且讓我有打嗝的現象了(因為我吃太辣會打嗝)

 

最上面有魚漿封住~先把它對分之後,就開始享用啦

 

它的皮不會有酸酸的味道,它的皮也比較薄,有點像豆皮

 

它裡面的冬粉還滿多的、很Q,泡一下它的湯汁再吃,微辣的口感,真的很讚耶!!

 

我和貢丸對它的評價都還不錯高喔~顛覆以前我對阿給的印象

 

吃完之後,就和貢丸到外面補拍一下店景

 

DSC05220  

DSC05221

 

店裡雖然有電扇在吹了,但由於沒有對吹的關係,基本上是悶在裡面的

 

實在不敢想像到夏天會是怎樣的光景~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往上走,前往小白宮囉~

  

其實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只要你看到方向鏡的地方左轉進去就是囉

 

 

DSC05223

DSC05225  

看到那張指示牌,心裡跑過的念頭是:「狹路相逢」~哈哈!!

 

 之後往左邊走,就是到了我們小白宮啦~

 

雖然門掛著收費標準,但我們那天進去是沒有收費的喔~

 

至於為什麼叫小白宮~我想,大家看建築的基底就知道囉~

 

在這藍天、綠地的稱托之下,圓拱型的設計,一整個就很有國外的浪漫情調呦!!

 

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看圖吧~

 

小白宮的門口一拍~

DSC05229

 

白色的牆壁一整個很好用啊~但要小心喔,手不要觸摸它喔~因為白色的會髒

DSC05230

 

我很乖~一整個都沒有碰到~然後我愛死貢丸了啦~~~~(飛奔 

DSC05231

 

 

小白宮後面,有一大片的草地,大家可以在那裡稍做休息囉~

 

DSC05232

 

我們稍逛一下,看一下裡面的歷史,草地上坐一下後我們就前往去淡水的漁人碼頭啦

 

就在門口的大姐指引之下,我們準備搭公車去囉

 

出小白宮後,右轉直走到底,有條巷子,往左邊直走,遇到岔路往右走

 

看到天橋後,走旁邊的小樓梯下去,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車牌啦~

 

我們搭的是紅26,一段票~乘車時間不會很久,聊個天,放個空就到了~

 

因為公車放人的地方離我們要去逛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就慢慢走過去囉

 

我們看到了福容大飯店、還有商場,我們就衝進去買礦泉水了

 

我們在外面的大樹下看著街頭藝人在表演、小朋友在騎車,一邊凝望著遠方的情人橋

 

默默的跟貢丸說:ㄟ,那裡是我們等會兒要到地方耶,還行嗎?(XD)

 

等太陽沒有那麼曬之後,我們就起身走那長長的木道前往情人橋

 

貢丸:動起來之前,先讓我推倒它吧~~~~

DSC05242

 

這就是淡水的福容大飯店啦!好漂亮~好像在國外一樣

DSC05243

 

天氣好的哩~

DSC05246

  

在橋上和福容飯店合照~

DSC05248

 

天氣好到我眼睛都睜不開了啦>"<

 DSC05253

 

情人橋上的一拍~還好我們不是情侶~

DSC05254

 

情人橋下來之後,會有很美很美的二個愛心喔~

 

雖然背光,但還是很美的啦~

 

丫冠建議,情侶可以下次可以接近傍晚的時候來,一次欣賞兩種不同的美景

 

DSC05255 DSC05256

 

要怎麼離開漁人碼頭呢?就是走到紅26下車的對面搭車就可以回到淡水捷運站啦~

 

因為是啟站,所以有位子可以坐,我們感動到都要哭哭了~哈哈

 

一段票的價格,約半小時的車站我們就回到淡水捷運站啦~

 

我們先從不靠海的老街逛起,我們真的好餓~

 

人多,然後走沒多久,我們就看到左手邊有炸魷魚的攤位沒人排隊,我們就去買了

 

這個超"揪西"的,而且份量很多,店家兼顧健康,下面還放了高麗菜絲,這樣子賣100~

 

我們離開後開瞌,超好吃的啦~而且我們加了小辣,吃了很開心~哈~但可惜的是忘了排店家了啦>"<

 

要走回去排也太困難了~人潮多到爆炸~

DSC05258

 

之後我們就一直逛、一直吃~順便物色下一攤要吃什麼

 

就在逛的同時,和貢丸一直在驚嘆:「淡水也變太多了吧!!!!!」

 

多了好多的店家,靠海的老街拓寬出去好多,而且感覺要回捷運站的路好遙遠啊~~~~~~

 

這是我們因為要買半坪屋手工糯米腸,而把淡水老街走好幾遍後的感想

 

半坪屋,就位於淡水渡船頭的阿給老店的「旁邊」

(以前從捷運站走來到這多快啊~這次來居然有小迷路~淡水變好多啊!!!!!!!)

 

話不多說~我們來看圖說故事吧~action!!

 

如果你排隊的方向如同我相機的方向,那就代表....

 

登愣!!!!!你排錯方向囉~請以面對半坪屋的右手邊開始排起來囉

DSC05259

 

如同店名,半坪屋,三個人手,攤位前少少的幾個人內用,但內用的壓力一定很大!!(笑)

 

因為排隊人龍超長的啊~所以我們決定要外帶,貢丸把點菜交給我,他要去尋找他丫母交待的魚丸

 

我買了一份糯米場和豬皮,加辣,點完菜的同時,他也回來了~

 

到手後,我們就先前往買魚丸啦~

DSC05262

 

我們要找的是老牌可口魚丸

 

人多到爆炸,所以這站我決定放棄拍店內照~找位子卡要緊~哈哈

 

但我還是沒忘了要拍拍我們的魚丸餛飩湯

 

DSC05263

 

還滿喜歡他們家的魚丸餛飩湯的~

 

餛飩的皮不厚,肉鮮。魚丸則是用新鮮的鯊魚魚漿製成的,裡頭包裏著肉臊餡,口感還不錯

 

清湯,灑點芹菜末,搭配胡椒粉,一整個很過癮啊~

 

咻咻咻吃完之後,我們就帶著半坪屋的糯米腸+豬皮到靠海的老街上找位子坐囉

 

一邊吹著風,一邊吃著我們的半坪屋,一邊欣賞夕陽西下~(我們好忙XD)

 

他們家的糯米腸是用豬腸做的喔~怎麼分辦呢?

 

就看他的大腸頭的地方是不是有大大的結就可以確定它是不是豬腸外衣囉

 

他們家的糯米腸還不錯吃囉~有Q~但他們家的辣也不至於過辣~

 

 然後豬皮,不至於過爛,但有把那種Q、黏感給煮出來,我很喜歡~

DSC05264

DSC05265  

就在我們吃糯米腸的同時

 

蛋黃也來陪我們,替我們階段性的劃下句點

 

DSC05266

 

忍不住還是要說,淡水變好多啊!!!!!!!

 

一個商場,不曉得什麼時候成立了

 

老街的路上不乏這種新形店成立

 

還記得以前的淡水的道路是多麼的狹小~

 

現在,老街上還有點拓寬出去的意味,連草皮都有了溜~

DSC05267  

 

猶記離開淡水時已經整個暗下來了,微風吹過會冷喔~(畢境這是海港邊啊)

 

我們一邊相約著下次再來,然後再到對面的八里吃甜甜圈,一邊的走到捷運站準備我們的返程

 

路上看到好多殘障人士賣刮刮樂喔~(畢境才剛過完年沒多久嘛)

 

其實我從一早就有想玩刮刮樂的心了~哈哈

 

遇上第一位賣的刮刮樂,他100元的都賣完了,而且刮刮樂所剩不多,原本想說算了

 

就在越靠近捷運站的時候,我買了100元的「幸運御守」刮刮樂

 

心裡想著,沒中也就算了~

 

刮著刮著,就讓我刮中了500元,一整個超開心搭啦^^

 

DSC05269  

 

貢丸看到我如此好運,他也買了一張,結果沒中>"<

 

好吧~小妞,你賺的是正財,而且賺的比我還多、還穩定

 

我要說的是,我超愛你的啦^^(飛吻)

 

秉持著見好就收的心態,我們往捷運站的方向前進囉

 

回台北車站的路途好遙遠喔~車子等超久的

 

但我旁邊的小妞今天有被我操到,有累到~哈哈

 

然後他男朋友還約他圓山站見,我估計著應該是要帶她去看花燈~

 

果不其然,真的是要去看花燈

 

後來還是請他男朋友直接載他回家好好休息

 

=======================================================================================

 

呼~這個行程有累到,僅管平常晚上有在散步的我來說,腳都有點酸了

 

貢丸小姐那天應該很好眠(遠目)

 

記得下次不要跟丫冠說要"走走"的行程啊~你會後悔~XD

 

很開心今天和你出遊,也超開心的中了500元

 

希望下次還有再出遊的機會囉~

 

=======================================================================================

名統百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8號

B1-金首爾韓國料理

可以點部隊鍋喔~好吃!!

 

英國奶奶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65號(捷運站對面,加油站旁即英專路,往前一直直走就看到囉)

電話:02-2626-7570(建議先行訂位)

 

天仁茗茶

淡水限定的抹茶霜淇淋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78號

 

淡水文化阿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4號

電話:02-2621-3004

營業時間:平日06:00~19:00;假日06:00~20:00

 

小白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5號

電話:02-2628-2865

 

半坪屋糯米腸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10號(渡船頭旁邊的巷子)

電話:02-2622-4624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00;假日09:30~21:00

 

老牌可口魚丸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2號

電話:02-2623-3579

營業時間:08:00~20:00

=======================================================================================

 

arrow
arrow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