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就是在說我~哈哈

有鑑於新聞一直播報(恐嚇?哈哈)說今年七月過後,考題變無題爆難

題庫從634題增加到1611題,明年一月又要多81題

考題也從40題增為50題,一月後,內含五題情境題

路考也從原本的直線平衡駕駛(俗稱的直線七秒)、鐵路平交道、玟馬線、交岔路口

新增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路口停車

基於上述種種因素,讓我決定要去考機車駕照了

最擔心的就是我的路考,因為筆試對我來說是一塊蛋糕啊~

畢境我是個不會騎腳踏車的小孩~光要怎麼平衡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

所以我一開始騎的時候,太緊張了

騎完之後,整個肩膀、肩胛骨超緊的,然後手心都起水泡(因為手把握太緊了)

每個發下宏願(?)要教我騎車的,我都要先說:

「我不會騎腳踏車喔~我起步很危險喔~我看到車、人我就停下來了喔~我不會轉彎喔」

一開始我都是在自家後面巷子練騎(真是對不起附近鄰居朋友啊...)

先是玫姐借車讓我練直線,一開始車子要有點速度才好(大概15~25)

才不會東倒西歪的,等熟練後,再慢慢調速度

再來是我三姐,叫我腳的姿勢

一腳先放踏墊上,等起動後,再收另一隻腳於踏墊上

比起車子起動後,二隻腳同時收腳於踏墊上來的穩

再來就是轉彎的時候,龍頭轉一點點就好,不要整個轉到底的鎖死

這樣很容易重心偏掉,然後就下課了~哈哈

有天玫玫跟我練車的時候(單行道),她跑在我旁邊,然後對向有車來

我大喊:怎麼辦怎麼辦~有車來了

玫邊跑邊說:你就騎過去就好啦~~~

然後我還是邊騎邊喊的說怎麼辦怎麼辦的騎過去了(= =)

過了之後,玫說我跑在你身邊你都會騎了,在對向而已,怎麼會騎不過

只要穩住,不要緊張,肩膀放鬆,肩膀不要不自覺的提高,這樣重心會跑掉

相信在我練騎的這段期間,賴上面還是有很多人被我騷擾

「直線七秒」是要怎麼騎才會過

考過的人提供撇步,自己上網看資料,再加上自己騎車的感覺

總於到了第一次考試的時間了

因為平日都沒空,所以就去假日門市(請上監理所查詢假日門市的時間)

那天七早八早很可憐的玫姐跟我一起陪考

我們到了蘆洲監理所考,聽說那裡比較好過

結果,八點多到,人員還沒上班,報名處已經大排長龍

問了前面的人體檢表要去哪裡拿,他說要先去做體檢再回來報名比較快

然後玫姐幫我排隊報名,我去永大代辦所體檢(出監理所左轉)

個人覺得是有點誇張,因為小小一間,擠滿超多人

拿了體檢表,填資料,一吋大頭照貼上去,然後再去排隊

如果照片不符,現場也有機器可以快拍

是說也沒什麼在排隊,現場爆亂

量了身高、體重、色盲檢測、視力、起立蹲下,然後就這樣150飛了~哈

然後回到監理所,剛好也快輪到我報名了

繳了二張一吋照片,和身份證供查驗身份,繳了200後

就等著筆試啦

是說那天實在是熱到爆~等到有點沒耐心

進到筆試現場,聽完規則後就進去考了(裡面好涼喔)

嗯哼~90分~ya!

考完這個,也剛好到要聽道安講習的時候,就先去聽

浪費了我90分鐘,陪同人員不得進去

所以玫姐就找地方乘涼了

出來後還有一些時間可以練習,所以就在現場練習直線和轉彎

媽呀~好熱喔

都要12點了,就先去考試

第一次直線,壓線

第二次直線,七秒過了,但最後的轉彎太早轉,然後就壓線

靠~~~又要再來一次了!!

心裡頓時非常的沮喪(已哭)

因為趕時間的關係,來不及請玫姐吃飯,只好請喝飲料了~

回到家,拿下安全帽,一整個是溼的~嘖嘖

============一個月============

這一個月,約了皮皮試乘(咦?

借他的車子練一練,好一個月後考試可以過關

也謝謝皮皮提供練車的訣竅,永遠都不會忘的:

你腳敢給我放下來你就死定了(手指眼睛盯著你)

嘖嘖~是說這樣威脅學姐的啦~

那一次的練車也讓我練習到怎麼轉彎了~

還幫我攝影,讓我調整姿勢

雖然一度洩氣到想馬上把睡覺的皮哥叫到現場教我~哈哈

但慢慢有抓感覺,就等那天考試可以過關

到了考試那天,沒想到那皮哥也要來,心裡真的是剉哩等,人多我真的就怕過不了關啊。。。

一到考試現場,先衝去繳費現場,繳路考費用

嘖嘖~一樣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但比起上個月,人潮算是有減少一些,只有一些

繳完費,就去牽皮皮的車去練習

然後他和皮哥就站在很明顯處盯著我騎車~媽呀,好緊張,會抖ㄟ

皮哥看了我幾次練騎,連人帶車把我叫到旁邊(來來來,哩來哩來)

一定要叫到旁邊啊,要不然我被後面新手追撞怎麼辦~嘖嘖

跟我說以下的撇步:

眼睛看前面,不要盯地上

不要想會倒,只要想倒,就一定會倒(嗯,果然是兄妹,哈哈)

起步催穩,之後就用滑的,覺得車身在晃的時候,再補點油門

(因為後輪過起點線,七秒才開始算)

根據上述撇步,再調整坐姿和心情,再多練幾圈

快十點練到快十二點,整個練習場都沒人了

我是倒數第二個去考的

等待的心情真是煎熬啊~是說當天也是很熱的

排了一段時間,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天啊~好緊張喔!!!!

第一關直線七秒,與起點線先拉出一段距離,以避免一進去就壓線

催出去,媽啊,怎麼一下子就到中線了,開始用滑的,終於到尾端了

這次記得不要太早轉,免得又壓線,ya!!終於過了~超過了七秒~

到了第一個紅綠燈,原本是可行的,實在是太緊張了,就在那裡休息等到下一輪紅綠燈再走

然後平交道、人行道,到最後騎出去,yes!!終於過了

真是舉國歡騰啊~容許我放一下鞭炮來著~哈哈

主考官拿著我的資料說,來,恭喜喔,帶著200塊,去拿領證啊

拉拉拉~不枉費我大太陽底下練了快二個小時,手盤都黑了~超誇張的

領到證之後,皮皮很機車的說一句話:就放在皮夾裡就好,不要再拿出來危害路人啦

哈哈~真是超機車的

之後有機會,我還是會出去危害路人的啦~

 

arrow
arrow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